[靈修默想] 11月29日

靈閱:弗三14~21 週五

3: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3:15 (天上地上的各(或譯: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3: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淺釋:

「按著他豐盛的榮耀」(第16節)是在描述上主是那既豐足,又滿有威榮的上主,而這位上主卻同時是樂意賜人生活力量的;「藉著他的靈」這是藉著聖靈來使人能剛強起來。這是信徒的一個很真實的生活體驗,就是上主常藉聖靈在我們的生命中作工、加力,叫我們能有力在世遵行上主心意而活。「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第17節)這說法與基督信仰的基石:「因信稱義」相和應。信徒憑信宣認基督就住在我們心中,作我們生命的救主。

反省:

經文提醒我們,能信靠上主,是因聖靈在我們生命中作工;同時,基督住在我們心裡是因著我們對上主的信心。恩典與信心兩者互為因果。弟兄姊妹,請反思自己今天的信仰生命裡,是否同時懷著信心來仰賴上主的恩典?

代禱:《代禱的邀約》── 牧者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