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26日

新約經卷:羅五1~5 週四

5: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5: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因信稱義」(justification by faith)是羅馬書其中一個重要信息。若承著羅馬書前幾章的脈絡,「信」可指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三26及30),及亞伯拉罕對耶和華的信(四16)。「稱義」就是表達出神接納我們與祂的關係,能與神和好。而這關係是建基於神藉主耶穌基督給予人的恩典,及人對這恩典信心之回應。第三節起,保羅告訴當時的會眾,縱然信主後會面對艱難,但最後因著聖靈的同在,信徒定能歡歡喜喜地面對。聖靈的同在叫我們能明白神對我們的愛,這愛成為我們心中盼望,不至於羞恥。這全是基於聖靈將神的愛加給我們,使我們能有忍耐,有盼望面對一切的艱難。

反省:

神的恩典豐富,這恩典是我們與基督的愛連在一起,以能面對人生的種種際遇與艱難。今天我們的盼望建基在哪裏?求神堅固我們對祂的信心,因信進入這恩典當中。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