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9日

舊約書卷選讀:賽五四11~17 週五
54:11 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
54:12 又以紅寶石造你的女牆,以紅玉造你的城門,以寶石造你四圍的邊界。
54:13 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
54:14 你必因公義得堅立,必遠離欺壓,不致害怕;你必遠離驚嚇,驚嚇必不臨近你。
54:15 即或有人聚集,卻不由於我;凡聚集攻擊你的,必因你仆倒。
54:16 吹噓炭火、打造合用器械的鐵匠是我所造;殘害人、行毀滅的也是我所造。
54:17 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
淺釋:

賽五四1~10已交代了以色列人境況的大逆轉,第11~14節則描述神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堅固城,其中充滿了真理和公義。以色列人受困苦、毫無外力援助的日子已過去,她的安慰者已出現,那座城外在的榮美與內在的素質相稱,神會藉著真理的教訓和秉行公義,使以色列人得享平安,脫離驚嚇。第15~17節說明,創造天地的神也是掌管歷史的神,以色列人的一切遭遇,均沒有超出祂的旨意之外;雖然神在其中容許惡人和惡事的存在,但神卻仍然可以通過他們行事,最終達成神自己的旨意;而且,惡人的日子有限,最終也必要降服在神的大能之下,也要擔當行惡的罪。「產業」意即他們所擁有的,按賽五三11,神的義僕使多人成為義,如今神更說,以色列人要直接從祂獲得義,就是在神眼中被看為正、看為好。

反省:

我們的人生在神手中充滿驚喜!經過死蔭的幽谷之後,我們又會得享生命的豐盛,生命在這過程中愈來愈成長、成熟,在神眼中被看為正、看為好。你正在這旅途上的哪一部分?又正以怎樣的態度面對呢?


代禱: 牧者及課程
  1. 鄧瑞強博士將於6月20日起一連六個週二在本堂開辦「啟示錄的神學信息及靈修提示」的課程,報名情況頗為熱烈。求神幫助鄧博士講授,又幫助將會修讀的肢體學習,讓弟兄姊妹除了獲得有關啟示錄的豐富資料之餘,更能獲得神學及屬靈的知識。
  2. 陳志雄先生即將完成三年的神學訓練,全情投入永光堂牧者的角色。求神幫助陳先生整理自己,盡快適應新的節奏,並進一步認識永光堂的教會生活和事奉的文化,在服侍過程中,能將神學知識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