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16日

默想啟示錄:啟五11~14

  1.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淺釋:

啟四至五章描述天上的敬拜,那敬拜由四活物開始(四8),也由四活物以阿們結束。曾被殺的羔羊(五12)配受第12節所載的七個敬拜的詞語,即一個完完全全的敬拜,而且那敬拜是響遍「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第13節)的,即敬拜之聲遍達每處。當人世間仍然顯得混亂和幽暗的時候,作者卻看出神的旨意正在進行,祂配得一切的敬拜。

反省:

當你在地上為口奔馳的同時,你相信神的恩典夠用,相信神仍在掌管嗎?讚美把我們的視野轉向坐在高天寶座上的神,你願意以神為生命的中心,心裏尊主為大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