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8日

舊約書卷選讀:摩五18~19 週五
5:18 想望耶和華日子來到的有禍了!你們為何想望耶和華的日子呢?那日黑暗沒有光明,
5:19 景況好像人躲避獅子又遇見熊,或是進房屋以手靠牆,就被蛇咬。
淺釋:
摩五18~27是對「耶和華的日子」的教導,第18~19節、第20~24節及第25~27節皆以反問開始,然後先知自行作答。以色列人以祭禮(如:詩一一八及一三六)表達他們對耶和華的日子的「想望」(即熱切渴望和期待),但他們竟自不知,那日子對他們而言不是他們所期望的得勝、得贖之日,而是審判、定罪之日。以色列人對那日子的想望建基於神在歷史上的作為,神多次奇蹟地拯救以色列人脫離敵人之手,舉行祭禮除了讓以色列人不斷重溫神的作為之外,也增加他們對將來的信心。然而,先知卻指出「那日黑暗沒有光明」,意即一切危險、陷阱、仇敵皆在以色列人無法看見的黑暗中等候著他們,因此黑暗令人產生的恐懼,比在光明中看見強敵當前更大。獅、熊及蛇是百獸中最兇猛或最難防範的,牠們都是危機
的化身。
反省:
基督徒這身分給我們什麼保障嗎?這些保障,是有名無實的基督徒能分享的嗎?新的教會年度已展開,你定下了什麼目標嗎?這些目標能使你成長為名符其實的基督徒嗎?

代禱:牧者及課程
  • 請為潘牧師代禱,他負責本年度的將臨期的連串屬靈活動,希望幫助弟兄姊妹更深思想道成肉身的意義,並預備一顆敬虔候主的心,記念耶穌的降生和懷著期盼的心等待祂的再來。同時間,潘牧師也已為明年大齋期的靈修操練展開籌備的工作。求天父加力給潘牧師,差遣聖靈賜他格外的智慧與能力,引領 肢體有渴慕神的心,在不同的節期中能更深經歷神的豐盛與真實。
  • 大堂將會在明年一月份,為新任組長開設兩堂組長培訓班,專為裝備及訓練首次擔任組長的弟兄姊妹而設,希望幫助事奉肢體了解組長的角色和任務,重申生命成長階梯,掌握重要的領組技巧和基本須知。請為預備課程的梁靄庭牧師祈禱,祈求聖 靈引領她設計合適的課程;又為各新任組長能好好裝備自己,帶領眾肢體建立一個屬靈、健康及安全的小組生活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