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 10日

默想歌羅西書:西四7~9

4:7 有我親愛的兄弟推基古要將我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他是忠心的執事,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
4:8 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4:9 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兄弟阿尼西謀同去;他也是你們那裏的人。他們要把這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淺釋:

推基古來自亞細亞省(參徒二十4),他被保羅形容為忠心的執事、親愛的弟兄以及主的僕人,一連串的稱號顯示出他是保羅福音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另一位使者是阿尼西母,保羅說他是歌羅西的人,不少人因此相信他就是腓利門家中出走的那位奴僕,卻成了保羅獄中的同伴。兩人的任務是傳達保羅並福音工作的近況。由此可見,第一世紀的消息傳遞主要就是以人為使,並以口傳的方式進行。

反省:

想一想福音的傳播有多困難,多少人曾經為此付出血汗甚至生命。在傳福音上,你是歷代聖徒忠心的同工嗎?是什麼推動/妨礙你傳揚福音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傳道人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