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9日, 2018

詩篇:詩廿二25~31     週三
詩廿二25~31

22:25 我在大會中讚美你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22:26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22:27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22:28 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
22:29 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下拜。
22:30 他必有後裔事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與後代。
22:31 他們必來把他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他所行的。

淺釋

詩的25和26節是獻平安祭的場面,描寫詩人在聖殿獻祭還願,唱讚歌讚美神,並展開筵席,與人一同分享。詩人特別提到「困苦的人吃得飽足」(26節,和修版),是要和應著前文「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他」,意謂凡敬畏神的人,都要在神面前得安慰、得飽足,困苦不再。由27節起由以色列民而及於萬民,詩人向萬民指出神是列國的神,因祂是大地的主,祂的恩惠及於全地,要使地上萬民都豐足,萬民都要來敬拜祂。30~31節特別提到的「後裔」,是指尚未出生的下一代,意指神是公義的神,祂要施行公義,讓屬神、仰望神的人不但可以存活下去,且可以把神的公義、所信的道和信仰價值一代接一代地傳承下去。

反省

我們經歷了神的拯救、看顧和保守,就有責任向未認識神的人言說祂的作為,更須把所信的真神、祂的道,和信仰價值傳給下一代。讓我們同心行動,以喜樂的心傳揚神的救恩!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
  1. 為少年團各團友的佈道心志祈禱,祈求天父叫各少年團友珍惜並把握能在校園佈道的機會,將主耶穌的愛與同學分享。祈求天父叫一眾少年團友不只滿足於團契生活的歡笑與相聚之中,叫他們同時領受福音的使命,以喜樂的心藉生命見證來將福音在學園中廣傳。此外,亦為少年團一眾導師助導祈禱,祈求天父叫他們看重每一個小羊的屬靈生命成長,甚於小羊們對他們的喜惡;更祈求天父叫眾導師助導藉事奉讓自身的屬靈生命也同步成長。
  2. 暑假快到,本年度的兒童暑期活動現已展開籌備工作,是次主題名為「八福逗父動物園」,藉著七個週六的暑期活動,把主的愛與福音帶給每個小朋友。請為到一班暑期活動的籌委祈禱,求上主堅固他們的心,讓他們有智慧地預備各項事工,發揮屬靈創意,以活潑和生動的手法帶出聚會的主題訊息。又求主引領更多未聞福音的小朋友參加,讓他們從小認識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