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 31日

靈閱:羅五1~5

5: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5: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淺釋:

「與神相和」有兩重意思,第一,按希臘文,這詞有「不與神爭戰」的意思(原文中「相和」是一軍事用語);若按希伯來文,則可理解為「有著與神同在的平安」。兩種理解分別從負面和正面來描述信徒藉「因信稱義」而達致的生命狀態。此外,「老練」原文的意思是「通過測試」,即形容信徒們通過了「堅忍」這測試的狀態;而「不至於羞恥」原文的意思則是指「(上主)不會令人失望」。「澆灌」是生動的描述,表示了信徒能經過患難而仍能不至失望,正是由於聖靈將神的愛傾注於我們的生命中。

反省:

你正經歷生活的艱難嗎?你能感受到神的愛藉聖靈傾注於你的生命中,以至能不失望嗎?經文表示了這並非一蹴而成的事情,請思想,如何才能令自己逐步達致這境界?

代禱:《代禱的邀約》──傳道人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