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8日, 2020

將臨期佈置聖誕樹靈修默想(第二週) 週二

參詩六二1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神而來。」

交出肉體的情慾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加五16~17)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加五19~21)

反省:請反省自己屬靈生命的狀況,在你心中有那些情慾與聖靈相爭,阻礙你遵從聖靈的啟迪與提醒?請在經文中圈出或更仔細地以文字列出來。
行動:請以謙卑的心深切認罪,祈求離罪的力量,並把代表自己肉體情慾的圖案貼在聖誕樹上,象徵把自己的邪情私慾交出,不容情慾主導自己的生命。


為上主結聖靈的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羅十二2)

反省(一):請檢討自己結出了那些屬靈的果子,並在經文中圈出來。

行動(一):請把代表自己結出了的屬靈果子的飾物貼在聖誕樹上,象徵把榮耀歸給主。

反省(二):請反省自己仍有待多結的屬靈果子,並在經文中圈出來,或以文字具體地寫出來。

行動(二):請把代表自己有待多結的屬靈果子的圖案貼在聖誕樹上,象徵自己將努力為主結出這方面的屬靈果子。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