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2月20日, 2021

詩歌靈修:日夜讚美

日夜讚美

上主,我渴慕祢,清晨或晚上,
高聲唱我主的愛從亙古永不變。
同讚美祢的名,同歡欣、讚頌,
容讓我靈用摯誠發出感恩的稱讚。
噢!哈利路亞!噢!哈利路亞!
常念記神祢的愛,我每日夜歡呼、讚美。

默想歌詞

今天是年初九了,我們已經開始學業和工作了。忙碌的生活,使人趕急地回應要求,往往忘記察看神在其中的奇妙引領。晚上,請放下手機十五分鐘,不再以瀏覽資訊來充塞時間,靜下來回顧一天的生活,試下發現神在生活中的介入和巧妙的安排。持之有恆的話,你將學會「天天數算神恩」。

這樣的數算恩典,會塑造人感恩的心懷,而感恩的心亦引發人開口讚美神。接著,讚美的歌聲又會反過來洗滌人心中的怨氣,使人把生活成為祭獻在神的面前。

回想一下,除了聚會之外,你平時有否唱頌讚美的詩歌,有那幾首的詩歌會隨時掛在你的口邊,使你日夜不期然地讚美呢?《日夜讚美》會是你開口就唱得出的金曲嗎?

有些人認為在逆境中沒有什麼可讚美神,可以閉口不唱頌神的恩典。有這樣想法的人,他們固然因受困於逆境而見不到神的臨在,其艱難可想而知。可是,當我們真的無法讚美神時,請試著在萬事萬物中尋找神,細看日出日落的秩序和大自然的變化;也請回顧神恩手的帶領,憶起昔日神如何把你從罪的深淵中救拔出來,反問自己是如何走到今日的境地!

從「數恩」到「感恩」到「讚美」,是一個面向神的過程,也操練我們不會忘恩負義,而是在恩典中讚美的人!

祈禱

慈愛的父神,
不要讓我成為忘恩負義的人,
讓我承認自己是活在神的恩手眷顧之中,
使我在念恩和感恩中發出讚美的歌聲。
慈愛的父神,
叫我知道怨氣會消磨我的靈性,
損害我對祢的信任和信靠;
讓我把疑惑和困擾交到祢的面前,
堅持以禱告邀請祢的介入,
也祈求祢讓我由始至終順服祢,
並以順服祢的心日夜讚美。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