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27日

靈閱:提前二1~7 週五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2: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2:3 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2:5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2:6 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2:7 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淺釋:

「第一要為… 」( 第1 節) 這裡所指的「第一」並非欲強調先後次序, 而是強調其重要性。作者呼籲信徒要為「眾人」(everyone,all)、「君王」及「一切有權位的」(all those in authority)「懇求、祈求、代求,祝謝」(即作出不同形式的守望),而這是第一要緊的。作者在第三至四節中道出這呼籲的原因,就由於這是一能令我們的救主喜悅的事(第3節)。皆因我們的救主希望所有人得救,並且明白真道(第4節),這才是作者呼籲眾信徒為上述各種人士作出不同形式的守望的原因。

反省:

我們的救主希望所有人得救,並且明白真道。因此,祂希望信徒為世上所有人–尤其是對社會具影響力的人–作出不同形式的守望。願我們都坐言起行,具體地回應上主透過聖經而作出的這呼籲吧!

代禱:《代禱的邀約》── 傳道人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