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彌賽亞降臨 12月11日, 2021

彌賽亞降臨

遠處的數人,星光給指引。來尋覓真神,跋涉遠方的人,隨著那景星步近。
「Messiah!Messiah!上帝祢國度臨近!Messiah!Messiah!是祢發的熱心!」敬拜聖嬰降臨,歡欣!歡欣!眾生將靠近,期待祢賜恩、護蔭。

默想歌詞

從東方而來的博士在當時代是觀看天象的術士,天上這一顆異常奪目明亮的星告訴他們一位不平凡的猶太君王要誕生。他們在看到之後便迫不及待地馬上起行,長途跋涉尋找這位新生王。他們第一站去到耶路撒冷詢問希律王。他們認爲新生王的出現這如此重大的事情,希律應該已經打聽到消息。然而,希律王以及他身邊的祭司和文士都沒有留意到這顆星的出現,反而差派博士去尋覓耶穌。於是,他們又再度起行,按著星光的指引前往伯利恆。

同一顆明星高掛在天上,人們的反應卻是截然不同。博士從東方而來,在那裏夜觀星象的人爲數不少。然而,有些人可能從一開始就沒有留意到這顆星的出現、有些人留意到但是沒有要出發尋找的意思。甚至在耶路撒冷,希律王雖然聼到關於這顆星,卻只是關注自己原本擁有的東西會受影響。亦有些人像祭司長和文士,熟悉彌賽亞到來的預兆,卻對這顆星視而不見。在這些人身上,我們有看到自己的影子嗎?我們有否因爲生活上的忙碌,兼顧不同的事情,而錯過了神對我們生命的説話與引領?

東方博士走上了一條冒險的路。雖然看來這是一趟不設實際的旅程,但他們抓住了或許是生命中唯一一次不可多得的機會,最終找到耶穌。我們在這條信仰路上,又願意為主耶穌付上代價,不惜冒險嗎?

經文和應

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馬太福音 2:9-11)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的帶領,在漆黑中指引我們的道路。
愛我們的主耶穌,
感謝祢救贖我們,為我們付上生命的代價。
親愛的主聖靈,
感謝祢時刻與我們同在,向我們説話提醒。

願我們將整個生命獻上作爲活祭,
敢於冒險踏上信仰窄路,
在這一生之久的過程中越發認識、走近三一神。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