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永配得無盡讚頌 2月19日, 2022

永配得無盡讚頌

讓我唱出曲韻,高聲讚美主偉大,此際我全奉獻,全然歌頌主恩典。祢配無盡讚頌,萬族、萬國歌唱,神大愛充滿這大地;祢配無盡讚頌,萬代、萬世不變,歌聲裡歡呼、讚美。
默想歌詞

若果我們單從頭腦上知道主的「偉大」、主的「恩典」,或許不足以我們要「唱出曲韻,高聲讚美」。唯有我們親身經歷過主的恩典是何等浩大,我們才能從心發出如此讚美,甚至投入自己的生命「全奉獻,全然歌頌」。

我們可以從神的創造看到祂的偉大和恩典。讓我們想一想天空、海洋、大地:神分開了夜晚、白晝,在當中擺設月亮星宿和太陽;神分開了天空、海洋,在當中安置了飛鳥和魚;神分開了海洋和陸地,使地上長出花草樹木,供應地上的生命。而神這一切偉大的作爲都鋪墊出祂在最後創造了我們,讓我們有生命的氣息享受在祂愛的創造當中。當我們看見這些創造是何等浩瀚的時候,同時讓我們想到這些都是神對我們的愛,祂看顧微小的我們。讓我們閉上眼睛,想一想天空、海洋、大地,我們感受到神的愛透過祂偉大的創造環繞我們嗎?

祂愛我們,到一個地步願意主動踏進這片被造的大地。為了讓我們得著生命,祂願意被人釘在也是祂造的木頭上。祂創造我們的生命,亦拯救我們的生命。「神大愛充滿這大地」,充滿了我們在地上的每一個。而作爲回應,當我們在生活中活出這份從神而來的愛,就是具體地展現出「神大愛充滿這大地」。想想我們的生活場景,尤其在這疫情期間,人的生活變得不容易的時候,我們可以怎樣實踐愛?這份愛從神開始,透過我們一個又一個地傳承、傳開。哪裏有我們這群信主的人,哪裏就有基督的愛展現、散播。願意別人透過我們的生命見證更深認識主的「偉大」、「恩典」和「大愛」,認識神是「配無盡讚頌」,加入一同在「歌聲裡歡呼、讚美」。

經文和應

1 義人哪,你們當因耶和華歡呼,正直人理當讚美耶和華。
2 你們要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弦瑟歌頌他。
3 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
4 因為耶和華的言語正直,他的作為盡都信實。
5 他喜愛公義和公平,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
(詩篇 33:1-5)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祢是配得無盡讚頌的神,
是配得我們高聲歌頌的神。
感謝祢創造並拯救了我們的生命,
讓我們得以享受在祢的愛當中。

祈求祢幫助我們首先體會祢對我們的愛,
以致我們懂得以愛作爲回應,
更深去愛祢,並實踐彼此相愛。
願祢使用我們的生命,
在世成爲祢美好的見證。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