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三一主宰 3月5日, 2022

三一主宰

三一主宰,榮耀應當歸與祢!萬眾仰望,歡欣的讚歌響起。
三一主宰,祢配得諸般讚美!眾生所得的祝福乃出於祢。
聖哉!深哉!主掌管世世代代,頌讚祢的恩惠、豐盛、慈愛!
三一主宰,讓我衷心的讚美,願意國度、感恩、尊貴都歸祢!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重複提醒我們所敬拜讚美的對象是「三一主宰」,唯有我們認識我們敬拜的對象,與祂有正確關係,我們才能發自內心地獻上感恩與讚美。
將榮耀歸給神表達了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分量和重要性,承認我們如果沒有神就不行,將神放在生命的首位――他都可以失去,唯有沒有神就不行。
想想當在日常生活中面對不同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們通常發生什麼情況才會祈禱尋求神?我們將神放在什麼位置?
或許是在一些特別感恩或者 特別需要幫助的時候, 我們會格外懇切地向神禱告。而詩歌更加提醒我們,當我們的「讚歌響起」、宣告「眾生所得的祝福乃出於祢」,其實就是帶出神是我們生活的基礎。
無論在成功或失意時候,又或者是平淡、 沒什麼特別的時候,仍不減神與我們的關係, 我們仍然相信祂是那位創造我們、並救贖 挽回我們生命的神。
這份關係帶到我們生活當中, 體現在讓神介入我們的生命中掌權,願意讓祂改變塑造我們的生命。我們有時會否讓其他東西取代了神作為我們生命的主宰?
神是我們的「主宰」,並不是如世界的價值觀般將我們扭曲或壓榨,要從我們身上獲取些什麼。相反,祂賜予我們「恩惠、豐盛、慈愛」。
有些舊我的生命品格,從前我們不願意改掉, 甚至不認為有需要改掉,但因著神愛我們, 給予我們回轉的機會,我們能夠下定決心不再放任, 遠離神不喜悅的事情。

經文和應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 「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 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 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 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埃及記 三十四 6-7)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頌讚祢的恩惠、豐盛、慈愛,
感謝祢赦免我們的罪。
愛我們的主耶穌,
感謝祢犧牲的愛,
挽回了我們的生命。
三一的主宰,我們將祢當得的榮耀都歸給祢。
祈求祢幫助我們將心思意念轉向祢,
活出合祢心意的樣式。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