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相知 5月21日, 2022

相知

懇求上帝傾福於你,盼主的愛常在你裡頭。雖疲累也替你代求,你-我的好戰友。
明白我困乏,體恤我軟弱,替我分憂從沒有怨尤。同踏上窄路,走到盡頭,與你一起奮鬥。

默想歌詞

在教會裏面與弟兄姊妹建立情誼是神的恩典,也是神對我們愛的表達:從彼此不相識,只是在教會見到面,到慢慢交流、分享生命、互相聆聽與同行。這份情誼縱使到後來可能大家在不同的事工服事或進入人生不同的階段也一直維繫著,有時在忙碌中想起這個人便想發他一個信息,約出來吃飯互相傾訴一番。

聆聽對方生命的掙扎,我們未必懂得可以如何回應或幫助,而聆聽和為對方禱告變得好像是唯一能做的。不過,詩歌提醒我們互相聆聽和代禱並不是出於無奈。在一些我們覺得不能夠前行、只能癱瘓在原地的階段,同行者在旁邊簡單的聆聽和陪伴給予我們有多一點點耐力過渡這個陰霾。更重要的是肢體的同行具體地展現了主的愛,提醒我們,主對我們不離不棄,再艱難的路祂都陪伴我們一一跨過。

而作為同行者,我們承認在一些我們有限,在我們看到對方「疲累」、「困乏」和「軟弱」,我們自己也會有感到「疲累」、「困乏」和「軟弱」的時候。「懇求上帝傾福於你,盼主的愛常在你裡頭」反而是我們互相給予最大的祝福,因為是主的愛連繋著我們的屬靈情誼,激勵我們前行。思想當我們與別人同行的時候,在付出之餘,我們有將對方帶到神面前嗎?有時我們會做不同的事,很着急希望對方的生命轉化。不過,唯有神能夠轉化人的心,而我們都是被祂使用的器皿。

在再唱詩歌的時候,讓我們想著一些肢體的面容,帶著禱告的心,將他們交在神的手中。

經文和應

11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約翰一書 4:11-12)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在我們的生命中賜下相知相識的同行者。
我們都不完美、有不懂得的時候,
感謝祢親自與我們同行。

祈求祢在我們當中堅固我們的屬靈情誼,
幫助我們互相提醒、鼓勵和扶持,
同踏上窄路,走到盡頭,
直到見祢的面。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