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主賜平安 6月4日, 2022

主賜平安

復活主,祢導航,哪怕前路渺茫,只須一看親切臉龐,心中抑壓盡放。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悠揚的曲調和節奏就好像海浪般時而高低同時又和諧,在復活節期的最後一週提醒我們或許前路渺茫,但我們仍然可以仰望復活的主,毅然邁進未知的風浪。

我們有些目標或立志可以在一段短的時間内達成,不過亦有一些是我們付出了,進展卻不如理想。時間久了,甚至漸漸忘卻了爲什麽當初會向著這方向進發,在中途感到迷失。我們越是看不到目的地時,越覺得焦急,於是什麽方向都試一下,結果就越找不到方向,令我們變得更加躁動,對自己失去了耐性。我們有沒有一些很着急希望可以改變的人或可以達到的事?在這些過程中,我們是靠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辦法,還是相信神的掌權和能力?

在風浪之中,我們變得很渺小,但我們的主比眼下的風浪更大。「復活主」意味著祂已經勝過一切,甚至勝過死亡。我們看來是渺茫的路,主耶穌都已經為我們走過,祂亦會導航引領我們走過。「心中抑壓盡放」就未必是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有時反而是在大風大浪中我們更意識到要仰望神,承認祂才是我們生命唯一的倚靠。我們回頭就發現,那段煎熬的日子正是我們與主關係最緊密的時間。

我們正在經歷風浪嗎?不論是揚帆繼續前行,還是需要稍為停下來調整方向,容讓復活主在我們生命中導航,由祂領我們越過風浪。

經文和應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一直在我們的生命中導航,
指引我們方向,使我們行在祢的道路中。

我們願意祢來掌管我們的生命,
單單仰望祢、倚靠祢。
祈求祢繼續帶領我們走前頭的路,
讓我們有平安和勇毅的心面對風浪。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