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後的日子] 6月7日, 2022

末後的日子

安靜

弟兄姊妹,又到了少年團靈修的時間,讓我們在開始之先,先找一個安靜的空間,藉著慢慢深呼吸,祈求聖靈預備我們的心。

經文 徒2:14-21

14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15 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16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17 上帝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18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19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20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21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分享

承接昨天的靈修,正當群眾困惑為何門徒能說起別國的方言,甚至有人譏諷他們為醉酒漢時,彼得與使徒起來向群眾作出上述的宣告。經文中的「巳初」是指早上九時正。正如沒有人會在這時候花天酒地,彼得指出門徒當刻的表現不是醉酒,而是被神的靈「澆灌」。借用了《約珥書二章28至32節》,彼得指出,門徒受聖靈充滿而有的表現也正正將先知約珥所指「末後的日子」的畫面應驗出來。「末後的日子」常令人聯想起天崩地陷和神施行審判的畫面。只不過,耶穌升天後並不是準備要直接終結這個世界,卻是要透過聖靈的降臨開展一個「新時代」,為過去未曾認識神的人帶來回轉的機會!從此之後,神的救恩不再是「會員限定」——單單由與神立約的以色列人所獨佔,每個願意「求告主名」的人,無論是任何國籍、年齡、階層,都可以經歷聖靈的充滿,被神扭轉人生。

默想

「會員限定」是普遍商業社會用來回報忠實顧客的一種方法,但彼得指出在這「末後的日子」,神卻偏偏反其道而行,將祂的拯救向全民「開放」。此外,祂更讓門徒能通過聖靈的加力,以各樣的宣講、醫治,讓更多未認識神的外邦人更切身地體會神的真實,因而回轉悔改。請回想自己是怎樣認識神,並向神獻上感恩的祈禱。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祢從來沒有視我們為局外人,祢沒有吝嗇祢對世人的看顧與拯救。感謝祢樂意改變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可以脫離罪惡帶給我們的影響。求祢幫助我們也成為播送福音的人。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