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一生事奉主 7月9日, 2022

一生事奉主

順服神差遣,將一生擺上,全情去牧養,作群羊榜樣;事事能盡心,將所有分享,對抗罪惡總不退讓!
事奉神的家,肢體相呼應,全民按恩賜肩擔主使命;具備榮辱感,多禱告、反省,投入敬拜,尊主為聖!
副歌︰歲月印證主恩深廣,山河映照上主創世光芒!世局縱變化,心志更堅剛,擴張境界,讓福音傳四方!
願做傳薪者,傾出真的愛,成全救主託付,栽培新一代;邁步全為主,此生倍精彩,懷著信、望、愛完成競賽!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唱出事奉者的態度。我們有時說香港人「奴性」很重,指的是我們在工作上被壓榨,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聖經中的「事奉」引申出作奴僕的意思,不過卻是顛覆了世界的價值觀,因為我們所事奉的對象是神。祂知道我們有軟弱和限制,仍然接納我們與祂同工,使用不完美的我們成就祂的旨意。因此,事奉是一種態度的展現:既然知道我們不會完美,最後還是神「包底」,那我們是就此馬虎了事,還是仍然願意「順服神差遣」而「全情」、「盡心」做到最好?
我們的生命在事奉是無法靠一個人和單單靠人去完成的。「事奉神的家」是需要「肢體相呼應,全民按恩賜肩擔主使命」。回想我們事奉的經歷,與多少不同的弟兄姊妹合作過,各人擺上自己的恩賜,才完成一次事奉?有些肢體平時其貌不揚,甚至「三尖八角」,合作起來才知道原來他在一些方面有他獨特的恩賜。
神將獨特的我們放置在一個群體中互相磨合、溝通,塑造我們的生命。以往或許我們都不太懂得跟人溝通,有些肢體太直接,傷害了人而不自知;有些肢體不善於表達,說話總是説一半;有些肢體是社交高手, 但聊不到一些更深關於生命的話題。在事奉中,我們互相走進對方的生命,見證神轉化生命的作為。我們有時會否只是重視事奉的結果,而忽略了在事奉的過程中,肢體生命的建立和成長?
重視生命的事奉,才會長久,才是一生之久的事奉。願這首詩歌成為我們的立志。

經文和應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哥林多前書 12:22-25)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建立了教會,
讓我們在這地方認識祢,扎根成長;
感謝祢使用不配的我們去事奉祢,
透過事奉塑造我們的生命。

祈求祢教導我們懷著正確的態度事奉,
認清唯有祢是我們事奉的對象;
幫助我們在接納自己有限的同時,將最好的獻上給祢,
並使用我們微小的擺上去造就更多的生命。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