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一黑] 7月11日, 2022

眼前一黑

經文:徒 9:8-9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分享

掃羅與復活的主耶穌基督相遇之後,他的眼睛失去了視力,眼前漆黑一片。

有人帶他進大馬士革,經文沒有交待這人是誰,可能是本來和他同行的人,帶他去本來已經預備好了要住宿的地方。

有可能是因為保羅之前看見的大光太刺眼,所以令他短暫地失去視力;也有可能是神的作為,令他暫時看不見,要他安靜下來,明白自己之前靈性上的瞎眼,並專注禱告親近神。

在這漆黑一片的三天,保羅除了不能看見之外,也不吃喝。對他來說,明白到耶穌基督是復活主的事實太震撼了,動搖著他過去舊有的價值觀與信仰。他之前是對信仰非常熱心的法利賽人,認真地嚴守律法,以為可以靠自己的行為討神喜悅。當愈來愈多人成為基督徒的時候,保羅以為基督徒是信奉異端,所以按著他對猶太信仰的熱誠,極力逼迫基督徒,他以為他的熱心會蒙神喜悅。可是,他發現原來他所逼迫的真是復活的主,原來他一直以來熱心所做的一切都是錯的,這是何等大的打擊!所以他不吃不喝,很可能是實在沒有胃口、吃不下任何食物,亦很可能是為自己曾經不相信耶穌基督及殺害基督徒的罪而痛悔、禁食祈禱。

這三天,保羅心中可能十分痛苦,因為他在寂靜當中要面對自己的罪,看見自己的醜陋,並要承認自己一直熱心追尋信仰的方向錯誤,不僅不能討神的喜悅,更是得罪神;另一方面,漆黑的寂靜讓他在禱告中親近神,更明白神的心意,沉澱整理自己的經歷,好弄清楚自己在信什麼。

思想/祈禱
  • 你有沒有曾經遇到很大的打擊,令你彷彿進入了一片漆黑當中?你可以如何倚靠神去面對?
  • 不論面對怎樣的處境,安靜下來禱告都能讓人親近神,更明白神的心意,沉澱整理自己的經歷,讓我們有片刻的安靜,在神面前禱告、等候。
結束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對我們的帶領,在生命的不同經歷中,祢都與我們同在。求祢幫助我們更渴慕親近祢,在禱告中更明白祢的心意,並得著從祢而來的力量去面對一切的挑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