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神榮耀再臨 8月20日, 2022

神榮耀再臨

榮耀全屬祢,顯於天地,世上盡是祢的旌旗。穹蒼無盡處,天軍不住唱頌祢是至高之主。
萬國同頌讚,全地也來頌讚,吹號發聲,讓讚歌達聖山,歌頌祢今令眾生在此刻看見永遠國度臨在世間;
我們伏拜,全地也同伏拜,稱頌勝者是至尊萬世君,施下救恩,令眾生得著永生,奔向永恆。

默想歌詞

最近看新聞,我們處身在一個怎樣的世界呢?疫情、戰亂、衝突等持續不斷… 看近一點,我們所在的城市、我們的日常生活…… 當下的處境有時讓我們更加盼望「神榮耀再臨」,新天新地到來。然而,我們對神國度的盼望只是出於對當下處境的失望嗎?除了盼望神的榮耀在將來再臨,其實祂的榮耀和國度亦在當下透過我們「顯於天地」。當我們相信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得勝,勝過一切罪惡的權勢,而我們活出由祂掌權、得勝的生命樣式,我們每個人就是神榮耀的標記——我們是神在世上的旌旗,向這世界宣告神已經得勝的好消息。

如此就不只是候盼將來,而是我們能否抓緊這對將來的盼望而把握每一天,以耶穌基督的生命樣式為榜樣去活好每一天。趁著還有今日,我們今日就願意回應主耶穌對我們的愛去活出祂的教導,活得與不信的人不一樣。在身邊的人感到無望的時候,我們向他們分享有耶穌基督,生命總有盼望;在人感到灰心的時候,我們帶給他們安慰;在大家都冷漠的時候,我們選擇去愛和關心。我們不用人對待彼此的方式去待對方,而是選擇用神待我們的方式去待人,別人便從我們身上「在此刻看見永遠國度臨在世間」。在每一個世代,只要有願意回應神的人,就有神的榮耀彰顯。我們願不願意成爲被神使用去彰顯祂榮耀的器皿?

回到第一個問題:我們處身在一個怎樣的世界呢?近年多了說我們活在「大時代」,雖然我們未必每個人都是大人物,但作爲基督徒的我們,就算只是在小事上忠心,當我們仍然高舉神在我們生命中有主權,神就能夠使用我們的生命去彰顯祂的榮耀,為我們所身處的地方,我們遇見的每個人帶來生命的改變。

經文和應

12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
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
14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
(希伯來書 3:12-14)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感謝祢從罪惡的權勢中拯救我們,
帶給我們永恆的盼望。
我們讚美並高舉祢的名,
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祢。

祈求祢幫助我們把握和活好每一天,
有意識地活出祢的教導,為祢作見證;
使用我們和我們的群體去彰顯祢的榮耀,
散發出屬靈的感染力,讓這世代的人認識並歸向祢。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