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頌讚深恩 8月27日, 2022

頌讚深恩

基督從高天降下,賜予盼望,在十架捨身顯大愛,塗抹我過犯;讓我謳歌頌讚,神恩深無限,讓我一生念記耶穌基督是新生之盼。
同為祢獻上讚美的歌聲,一心敬拜恩主已得勝,同頌讚祢榮光普照全地;我要頌唱哈利路亞,祢配得尊貴、權柄、榮耀到萬世。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的旋律輕鬆跳躍,唱頌主耶穌賜予我們新生的盼望。

我們在生活中都有試過做錯事,在一些我們以爲今次死定的時候,如果對方選擇原諒我們,甚至給予我們再來過的機會,我們感到釋懷之餘,還會希望這次能把事情做好。不過,有時我們會被上一次失敗的經驗牽制住,怕自己犯同樣的錯誤。我們害怕失敗、害怕別人對我們失望……這些想法如果纍積就好像重擔壓在我們身上,會拖累著我們,讓我們無法做好事情。

那麼,我們在信仰裏面有沒有經歷過罪的循環?多少次我們知罪認罪,決心重新來過後,卻又再次陷在罪中。「基督從高天降下,賜予盼望,在十架捨身顯大愛,塗抹我過犯」。過去的經歷倘若讓我們感到氣餒、氣憤,甚至討厭自己,讓我們透過這首詩歌想起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徹底將這些舊債、這些從罪而來的重擔一筆勾銷。在我們都不想愛自己的時候,主耶穌主動走近我們,無條件地愛和拯救我們到底。我們生命的主權在主耶穌的手,那惡者便不能再利用我們歉疚去控訴我們,不能利用我們的懼怕去牽制我們。

主耶穌的復活更加宣告祂已經得勝,我們藉著祂能夠得著新的生命。雖然我們每天仍然面對自己的罪性和這世界的邪惡,但這份新生的盼望讓我們在現實中有逆向的力量。讓我們每天降服在主的跟前,按著祂話語的教導去執整和調教自己的生命,神就能使用我們的生命成爲照在人前的光,普照全地。

經文和應

15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16 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
17 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提摩太前書 1:15-17)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我們滿心感恩,向祢獻上頌讚。
感謝祢在十架上捨身救贖,
賜予我們新生的盼望。

我們宣告祢在我們生命中的主權。
祈求加添我們有離罪的決心,
幫助我們活出新生的樣式,
讓我們一言一行都彰顯出祢的榮耀。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