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歸主為聖 9月10日, 2022

歸主為聖

高聲,高聲的讚美祢聖名!歡欣,歡欣的再奏響歌聲!高聲高聲的讚美祢聖名!榮耀永歸於我主!讚美祢,願全地歌聲呼應!讚美!因祢赦罪贖我命;讚美祢永存大愛心中敬!讚美!因祢終必得勝。

默想歌詞

我們的禱告通常以讚美和感恩開始。就算我們有迫切的事情想要祈求,有心事想跟神訴説,說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我們遇到的人、我們的心情等,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讚美,將我們的焦點從那些人和事放回在神身上。

當我們對環境和所發生的事感到失望的時候,「讚美祢,願全地歌聲呼應」,提醒我們神仍然掌管全地,並且祂的國度高於地上的一切。當我們將事情搞砸了,認為自己很失敗,在生自己的氣的時候,「讚美!因祢赦罪贖我命;讚美祢永存大愛心中敬」,提醒我們神仍然愛我們,我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當我們正面對困難,害怕自己跨不過的時候,「讚美!因祢終必得勝」,提醒我們神已經勝過了這世界,只要信靠祂,凡事總有出路。

最近有沒有一些事情捆綁著我們,令我們感到失望、憤怒或懼怕?透過讚美,我們肯定和高舉神是我們生命中最高的價值,遠超過這世上的一切。有些時候雖然我們好像看不到生活中有什麼可以感謝或值得讚美的事,但我們仍然可以憑著信心去讚美。從簡單的詞語和句子開始,或用經文和透過唱詩歌幫助我們,去建立一個讚美神的生活,學習用以神為中心的角度去看我們當下的境況和需要——從我們想要神做些什麼,到求問神我們應該做些什麼,讓祂在我們生命中動工。

經文和應(詩篇 105:1-4)

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2 要向他唱詩歌頌,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3 要以他的聖名誇耀!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
4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我們懷著喜樂的心,高聲讚美祢的名。
我們宣告祢是全地的主宰,全地都要來讚美祢;
祢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我們的一切都在乎祢。
每時每刻,我們總有讚美祢的緣由。

祈求祢幫助我們透過讚美定睛於祢,
能夠洞察祢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並教導我們以屬靈的目光去面對眼前的事,
學習倚靠祢去過以祢為中心的生活。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