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愛你從未變改 9月24日, 2022

愛你從未變改

就算白髮蒼老,仍跟你月下散步,美妙事一一細數。就算東歪西倒,雙腳無力支撐到,彼此緊靠靠到終老。
就算幾多灰心,來給予體恤關心,向前行加添勇敢;就算幾多艱辛,景況實痛苦不堪,只要有你如光照黑暗。
讓我以基督愛愛你,從未變改為你遮風擋雨;我願意。
共創美妙旋律,為你的生命譜出快樂韻;願意天天相見,仍一天新似一天。
讓我以基督愛愛你從未變改;為你遮風擋雨,我願意。
共創快樂甜蜜,為你的生命傾出愛、護蔭。祈盼兩顆的心能夠一天比一天更近。

默想歌詞

在基督的愛當中,我們有同行者互相照顧和配合,是一個有你有我和有神同在的團契。而這首詩歌特別唱出在基督内的愛情。

我們靠自己的意志去愛是有限的,只有「讓我以基督愛愛你」才能風雨不改,甚至在滂沱大雨的時候會因爲可以為對方遮風擋雨而感到幸福和有樂趣。當我們用最真誠的自己去相處,不難發現我們自己和對方都不完美,可能有點固執不容易改變。因此,我們同時學習彼此去接納和為對方去破碎和改變自己,一同變得更美麗和可愛。我們此刻的生命有什麽地方,是我們可以和願意為所愛的人去突破和改變的呢?一路走來,在回頭看「美妙事一一細數」的時候,美妙的不單止是發生過什麽事情,而是大家如何一同走過,自己都不發現原來一同成長了那麽多。

我們或多或少對關係、對愛情有期望,期望彼此能無條件接納,能有安全感可以互相依賴,期望關係可以是永恆。不得不承認,單單從人和世界中是不會找到真正可以滿足我們的愛。人憑著血氣去愛就算能學習接納,都不是完全沒有計較;能努力讓自己變得成熟穩重,都做不到完全可靠;或許能信守一生,不過若然沒有神,我們都談不上永恆。唯有祂無條件接納我們,是我們可以完全信靠的,並且不會撇下我們,將我們的生命帶進永恆。「兩顆的心能夠一天比一天更近」是因爲我們一同走近我們愛的源頭——主耶穌。讓我們靠著祂的愛和同在去維繫我們的關係,去「為你的生命傾出愛、護蔭」,亦鼓勵你今天或這週主動向你愛的人或你身邊的人表達你的愛意。

經文和應 (約翰一書 4:16-19)

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17 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感謝祢先愛我們,
祢的愛是我們生命最大的滿足。
感謝祢賜我們有身旁的同行者,
讓我們在祢裏面互相配合和扶持。

願祢的愛首先充滿我們,成爲我們愛人的基礎,
以致我們願意在關係上突破自己的生命,成長更多;
祈求祢引領我們的生命共同走近祢,
一生持守這份愛,直到永恆。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