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26日

默想書信:弗三14~21 週二

3: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3:15 (天上地上的各(或譯: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3: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3: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淺釋:

上文提到保羅期望以弗所的肢體不要因為保羅所遇到的逼迫而心生怯懦。保羅反過來期望以弗所的肢體更有力量面對一切的困難挑戰。故此,保羅向父神祈禱,祈求父神在基督裏成就的復活大能可運行在信徒身上。而信徒能體驗這莫大的能力全賴賜人智慧和啟示的聖靈。體驗這莫大的能力也就是憑着體驗基督內住於信徒的心中,這不是短暫的相處,而是長時間的居住,基督的內住是信徒明白神愛的基礎。保羅在這裏以無限廣濶的四維空間來描寫神愛的超越。保羅好像邀請我們觀看整個宇宙,觀看無垠的天空、無止境的地平線、看地之深淵,以及無盡的歷史長河,基督的愛正是如此的廣闊。這愛使我們有力量面對一切的挑戰,並使父神得着榮耀。

反省:

神的愛是世上最簡單的道理,每一個相信的人都能明白;神的愛包含着世上最高深的智慧,這愛的闊大超越了任何人的想像。在信仰歷程中,你渴望更深地體會神的愛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