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一首美麗的詩, 10月29日, 2022

一首美麗的詩

這確是一個喜樂日子,靠著祢的恩典得稱為義;這確是一個喜樂日子,我藉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
當祢賜予我力量之時,生命能再次躍動飛馳;當祢洗去我一切罪時,生命成為一首美麗的詩。
副: 祢對我的愛堅定不移,死蔭幽谷裡得著支持,祢對我的愛誠懇真摯,人生終可找到信賴與靠依。
不改不變的愛,不休不止,充滿著我的心,無比熱暖,今我宣講傳頌──祢偉大奇事,高舉讚美祢最美麗名字。

默想歌詞

「喜樂日子」會讓我們聯想到我們決志信主或洗禮那一天,或者其他值得喜慶的人生大事。有沒有想過,今天甚至每一天就是那個「喜樂日子」呢?

這首詩歌唱出了一個看似簡單卻很重要的信息:神很愛我們每一個。無論我們今天遇到不同的事,或許是讓我們感到很滿足、高興,還是感到挫敗、疲憊,無論如何請你記起:神「堅定不移」、「誠懇真摯」地愛著你。我們在生活中有時會否太過敏感別人的目光、説話或反應,怕別人不喜歡自己?當有些事情處理不好的時候,會一味怪責自己不好?或許有些人會很在意我們的外在的能力或條件,會拿我們與其他人比較,甚至我們自己心裏面都會暗暗在意著、比較著。讓我們每天花時間重新在神面前去感受這份「不改不變的愛,不休不止,充滿著我的心,無比熱暖」,首先肯定自己是被愛的,我們面對生活上的人和事便會有更平安和喜樂的心。

人生總有高低跌碰,不過有神的愛,我們縱使跌倒也總有再次前行的動力。在我們需要停下來的時候,祂默默地守候在我們的身旁;在我們想要哭的時候,祂與我們一同流淚;在我們預備好覺得可以再起來的時候,祂伸出有力的手給予我們支持;我們還在緩緩適應步伐的時候,祂接納並與我們同行。有祂的愛,我們的生命就有喜樂和盼望的緣由,「能再次躍動飛馳」,每一天都「確是一個喜樂日子」。

經文和應

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5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6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
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以弗所書 1:4-7)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
感謝祢堅定不移地愛我們,
轉化我們的生命成爲一首美麗的詩,
讓我們得著力量去面對人生的高低起跌,
在當中能夠經歷從祢而來的平安和喜樂。

祈求祢幫助我們肯定自己是蒙祢所愛和救贖的,
凡事學習堅定信靠祢,
懂得尋求祢的心意、討祢的喜悅,
一生高舉讚美祢最美麗名字。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