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彌賽亞降臨, 2022年12月17日

彌賽亞降臨

遠處的數人,星光給指引。來尋覓真神,跋涉遠方的人,隨著那景星步近。
「Messiah!Messiah!上帝祢國度臨近!Messiah!Messiah!是祢發的熱心!」敬拜聖嬰降臨,歡欣!歡欣!眾生將靠近,期待祢賜恩、護蔭。

默想歌詞

一顆代表彌賽亞的明星高掛在天上,在耶穌當時候的人們反應迥然不同。博士們從東方而來,在那裏夜觀星象的人爲數不少。有些人可能從一開始就沒有留意到這顆星的出現、有些人留意到但沒有要出發尋找的意思。希律王雖然從博士口中聼到關於這顆星,卻只是害怕自己的王位會被取代,因而拒絕甚至要除掉這位新生王。亦有些人像祭司長和文士,作爲猶太人的他們雖然熟悉舊約彌賽亞到來的預兆,卻對這顆星聽而不聞,只是回答完希律王的提問便止步。

那麼,對於耶穌基督的到來,我們的反應又如何呢?我們會否好像當時大部分的人們,因爲顧著生活上的各樣事情,而忽略了耶穌基督介入我們的生命?我們會否好像希律王,因爲注視著以爲是自己一手建立回來的東西,而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王?我們會否像那些祭司長和文士,雖然認識信仰一段時間,但缺乏生命的更新,沒有將信仰連繋到我們的生活實踐?

在將臨期的最後一週,願我們一同「來尋覓真神,跋涉遠方的人,隨著那景星步近」,在耶穌基督介入我們生命的同時,我們也以生命作出回應,一步步靠近祂。這縱然這一個冒險的旅程,會有未知的經歷和挑戰,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當中有神指引、賜恩和護蔭,並且在終點我們會與耶穌基督面對面相見。

經文和應

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馬太福音 2:9-11)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親自介入我們的生命,為我們指引人生的方向,帶領我們一步步認識和靠近祢。我們立志擺上自己的生命去回應祢,踏上這條付代價的信仰路,為祢敢於去冒險。祈求祢時刻與我們同在,保守並堅固我們去完成祢所託付的,直到見祢的面。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