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由早到晚, 2022年12月31日


由早到晚

晨曦之中,感激恩主賜予朝氣,陽光閃閃仿似祢愛施予大地;藍天、碧海,串串清風,驚嘆創造神奇,由早到晚讚美都獻給祢。頌讚聲響起,從心響起,只有祢配得起,惟獨祢賜予無盡恩典給遍地;盡我這一生發出感恩,因祢愛是永恆,由早到晚發出讚美的音韻。

默想歌詞

來到2022年的最後一天,讓我們「發出讚美的音韻」,以感恩和讚美來回應神由早到晚、從歲首到年終的恩典和眷顧。回顧這一年,或許我們經歷過成功與挫敗,經歷高高低低,神如何帶領我們走過了這一年?
經歷神未必是透過一些很不凡的經驗,亦可以在「晨曦之中,感激恩主賜予朝氣,陽光閃閃仿似祢愛施予大地」,在每天日出又日落之中察看神的恩典,向神發出感恩。從每天醒來感恩能看見日光開始,在生活中留意看「藍天、碧海」,感受「串串清風」,感受造物主對我們的愛。是祂精心置放這些事物在剛剛好的地方,讓我們能活在祂的愛裏,享受祂的恩典。很多時候艱難的日子不會一下子過去,是神每一天的恩典與供應使我們有力量和勇氣去面對每一天的挑戰,一步一步去過渡,我們回頭一看甚至連自己都驚訝那些日子是怎樣走過來,直到今天。
或許我們偶爾 會忘記神的恩典,但神從來沒有忘記我們,總是時刻看顧我們。回顧這一年,我們感到最滿足的時刻是什麽呢?我們感到最挫敗、沮喪的時刻又是什麽呢?此刻,讓我們為這一年向我們的造物主擺上感恩,感恩有那些值得高興的時刻,亦感恩神在艱難中的帶領,讓我們倚靠著著祂一步步走到今天。

經文和應

5保護你的是耶和華;
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6白日,太陽必不傷你;
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7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
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8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
從今時直到永遠。
(詩篇 121:5-8)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的頌讚聲響起,從心響起,感謝讚美祢在這一年的帶領與保守 ,守住我們的生命活在祢的愛和恩典中。感謝祢透過不同的人和事塑造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當中認識和經歷祢更多。我們為那些高興的時刻感恩,亦憑信心為著祢在那些艱難的日子眷顧我們而感恩。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祢。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