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023年1月9日

賽五十四1~2

1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
2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淺釋

今天靈修默想的經文記載,神叫一位婦人歡呼歌唱。這位婦人被形容為不懷孕、不生養,也沒有丈夫,暗示她可能是一個失去了丈夫又無兒無女的寡婦。可以想像,在當時的社會中,她孤苦無依,可能常常要面對別人的冷嘲熱諷甚至欺凌,因此她平日必然是鬱鬱寡歡,滿面愁容。神卻叫她再次歡呼歌唱,表明神要扭轉她悲慘的命運。神向她作出應許,她將會比那些有丈夫的得到更多的兒女。神叫她要作好準備,擴大她所居住的帳幕,預備容納神將要賜給她的兒女。神特別提醒這婦人不要「限止」,意思就是叫她不要限制自己的想像和眼界,而要把目光放得更遠更大。這表明神要賜給這位婦人的福份,是遠遠超過她的所想所求。把繩子放長、橛子堅固,就是要加強帳幕抵禦強風和暴雨的能力,使這個居所更穩固,在惡劣環境中提供安全的棲息之地。

默想/祈禱

試想想,假如寡婦「限止」了自己的想像和眼界,神還能賜下那麼多的福份給她嗎?在事奉神時,我們在哪些方面也「限止」了自己的想像和眼界?

禱文

主耶穌基督,願祢作我們的君王,帥領我們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的眾肢體。願祢的靈開闊我們的想像和眼界,讓我們看到祢國度拓展的異象,使我們整個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為榮耀祢的聖名而發揮更廣泛的影響力。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