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搗亂份子出沒!] 2023年2月9日

注意:搗亂份子出沒!

經文(新標和合本) 羅16:17-20

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20 賜平安的上帝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

聲演

保羅為何警告信徒小心那些離開教會的人?
那些搗亂教會的人有甚麼特徵?

分享

保羅寫信警告信徒小心那些離開教會的人,因為初期教會經常面對假教師「搞搞震」,甚至那些離開教會的人會跟假教師一起「擾亂」信徒群體的信仰理解。保羅認為這些離開教會的人有「離間信徒」、「叫信徒跌倒」、「背道」及「不服事主」這四個特徵。
「離間信徒」是指那些人利用計謀或間碟使信徒之間因為利益關係而彼此產生不信任,進而發生內訌,那些人就從中收漁人之利。
「叫信徒跌倒」是指那些人製造陷阱,使教會內分裂。他們會透過散播謠言,煽動不清楚來龍去脈的信徒捲入紛爭之中,破壞信徒群體中的互信氛圍。
「背道」是指那些人不但不遵守耶穌的教導,更叛逆而行,例如,耶穌教導信徒間要彼此相愛,那些人就煽動信徒間彼此鬥爭猜忌,彼此怨恨。
「不服事主」是指那些人根本不是神的僕人,他們有自己的私心及貪圖。他們只會帶人到他們自己那裡,不會帶人到耶穌那裡。
簡單來說,那些人都是動機不良、心術不正、無道在心及不敬為主。那些人根本不認識主耶穌。

思想/祈禱

你曾經做過上述搗亂的行為嗎?當時你為何這樣做?事情的後果如何?現在回想起來,你的心性品格有因為信耶穌而不斷改善進步嗎?請祈禱,懇求神寬恕你,引領你悔改.「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禱告

親愛的天父,
我們看見「舊性情」不但影響我們跟祢的關係,更破壞群體的關係,後果實在可怕。懇求祢引領我們的心性品格不斷更新改變!我們希望自己能被祢潔淨,成為合用的器皿,為群體帶來造就及美好。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