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 月 30 日

默想福音書:路五27~32

  1. 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
  2. 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
  3. 利未在自己家裏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4. 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
  5.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6.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淺釋:

主耶穌呼召利未一事,觸怒了當時的宗教領袖。對他們而言,猶太人活在外邦政權之下,必須潔身自愛,竭力踐行律法,這樣才可以取悅神。但主耶穌竟與罪人為伍,認同他們(同桌吃飯代表認同和接納)。誰知,主耶穌只本著愛的原則,在祂眼中,沒有一個人是愛不下去或不可饒恕的,祂更明言,祂是為這些人而來到世間。

反省:

跟隨主耶穌若只是改善了自己的品格或社交圈子,或信仰只淪為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其中一項點綴,卻沒有跟隨祂有愛無類的方式,那麼,我們還能稱為跟隨主的人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