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0日

默想書信:林前十二3下~13 週二

12:3 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12: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12: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12:6 功用也有分別, 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
12: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12:8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12: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2:10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12: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12:12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12: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保羅指出,因為聖靈在人心中作工,人才能夠稱頌耶穌是主;同理,聖靈的能力彰顯在人(指每一個人,不是指個別的人)身上,是為了叫人(指整個群體而言)得益。神是獨一的神,但每個位格各有獨特的職事,同理,人所稟賦的屬靈恩賜也各有不同,如:智慧的言語(指神藉十架向世人發出的啟示),知識的言語(用惟實的語句幫助人認識神,與神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信心(不是泛指對救恩的信,而是指對個別職事有特別的信心),醫治(憑信為患病的人禱告求醫治),行異能(聖靈藉教會在世界施行的大能的事),作先知(宣講神的審判及恩言),辨別諸靈(對世界的生活方式、行為模式、思想和價值觀的辨別能力),說方言(別國的語言,或天使的話語),翻方言等。恩賜雖有許多不同,但都是由聖潔按祂的旨意分派給人,來成就基督(指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的好處。

反省:

聖靈賜與你甚麼恩賜?你如何把你所得的恩賜用於教會,與其他弟兄姊妹的恩賜互相配搭,致使教會整體都可以得益?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