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20日

靈閱:林後十三11~13 週五

13:11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 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13:12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
13:13 眾聖徒都問你們安。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是哥林多後書最後的一個段落,作為全書的終結,與其他不少的書信相似(參林前十六19~24;帖前五16~28;帖後三16~18),均包含了告誡、問候和祝福三個部分:
1) 告誡(admonitions):要喜樂、要被(神)修補(be restored)、要被(神)鼓勵(beencouraged)、要同心合意,及要彼此和睦;
2) 問候(greetings):你們親嘴(holy kiss,指信徒間彼此關顧時所作的一種展現)問安…都問你們安;
3) 祝福(benediction):仁愛和平的神(前述的告誡正是呼籲信徒要在群體中締造和平與從上主而來的愛)必與你們同在。

反省:

我們的生命有否因著基督的拯救以及聖靈時刻在我們生命中的引導而能做到保羅上述對信徒的各種告誡?保羅欲表示上述的告誡並不單是我們身為信徒的責任,更是由於 我們能因實踐上述的各種告誡而令自身的生命得福。這對你帶來何樣的提醒?

代禱:《代禱的邀約》── 牧者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