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5日

新約經卷:徒十九1~7 週四

19:1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裏遇見幾個門徒,
19: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19:3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甚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19:4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19: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19: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
19:7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施洗約翰曾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路三16)而使徒行傳十九1~7記載了以弗所信徒的經歷,正印證了施洗約翰的話。約翰用水施洗,意思就是讓悔改的人得潔淨;而奉耶穌的名受洗除了是認罪悔改之外,更是聖靈親自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帶來更新,重建人與上帝的關係。以弗所這十二位門徒起初只受了約翰的洗,甚至也不曾聽見有聖靈。但他們一奉耶穌的名受洗,聖靈就降在他們身上。聖靈降下時他們說方言和預言,預言可以理解為被上帝感動而說的話。雖然我們不曉得這些信徒說話的內容,但可以肯定的是聖靈降下會有外在的彰顯。未必每個信徒都會講方言,但每個信徒都可以經歷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奇妙作為。

反省:

在我們信耶穌的那一刻起聖靈就內住我們心中。弟兄姊妹,從信主到現在,你經歷過多少聖靈的工作?你有尋求更多經歷聖靈的大能和更新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