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26日

默想書信:腓三17~四1

  1.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2. 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
  3. 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4.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5. 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淺釋:

建基於之前對「更像基督」的教導,保羅在此語重心長地勸勉腓立比信徒效法他的榜樣,以及那些已效法他的人之榜樣。模仿是一種重要的學習方式,保羅清楚指出了模仿不同的人會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結局──滅亡(第18~19節)或永生(第20~21節)。腓立比人當如何選擇,答案已呼之欲出。保羅期望他們選擇正確,得以站立得穩;這就是他喜樂和得勝的冠冕。

反省:

世界傳講一套價值觀,信仰則宣揚另一套價值觀,你會這邊取一些,那邊取一些嗎?若然如此,你的結局將會如何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