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27日

默想福音書:路九10~17

  1. 使徒回來,將所做的事告訴耶穌,耶穌就帶他們暗暗地離開那裏,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賽大。
  2. 但眾人知道了,就跟著他去;耶穌便接待他們,對他們講論 神國的道,醫治那些需醫的人。
  3. 日頭快要平西,十二個門徒來對他說:「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裏去借宿找吃的,因為我們這裏是野地。」
  4. 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5. 那時,人數約有五千。耶穌對門徒說:「叫他們一排一排地坐下,每排大約五十個人。」
  6. 門徒就如此行,叫眾人都坐下。
  7.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
  8. 他們就吃,並且都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籃子。

淺釋:

主耶穌從來都真誠地接待(意即「歡迎」)群眾,願意隨時為群眾的需要而改變自己的計劃。門徒從主耶穌得著了能力,對群眾的需要也很敏感,只是他們想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不知道自己所跟隨的那位,正是比能餵飽群眾的先知更偉大的神的兒子。主耶穌卻藉著感謝(即「祝福」的主要內容),把人的目光從問題移向天上的父,教導他們仰賴天父的供應。

反省:

下個主日便開始「五餅二魚」運動了。你願意為此預備自己,在大齋期期間學習凡事依靠天父,把有限的資源交到主耶穌手上,由祂施行神蹟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