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1日

徒行傳:徒十44~48 週一

10:44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10: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10: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10: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10:48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此段經文的上文(十34~43)記載彼得首次向外邦人傳講福音,當他向哥利流和他的親友講完福音的核心信息後(主耶穌在世的工作,以及祂的死和復活),聖靈降臨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並賜下說方言的恩賜;這是彼得和同來的信徒意想不到的。而這些外邦人說方言稱讚神的表現,就如彼得和信徒們在五旬節當日的經驗,使他們確實相信聖靈臨到這些外邦人身上。其後,這些外邦人接受洗禮,歸入基督的名下,並漸漸建立早期教會。這次事件,不但進一步引證彼得曾作出的宣告:「神不偏待人」,神的愛和救恩臨到外邦人中間,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聖靈的降臨,更印證了神的普世救贖計劃。

反省:

聖靈來是要完成神的旨意,它的作為有時會超出人的想像。願我們敏銳於聖靈的工作,放下自己的固有看法,耐心等候和細察聖靈的作為,行在神的心意中。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