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齋期

「大齋期」(The Season of Lent)又名「四旬期」,意即四十天,在復活節前四十六天開始,齋期為四十天,連不用守齋的六個主日在內共橫跨了四十六天。為避免與中國人的農曆新年重疊,永光堂將大齋期縮短為廿八天,並定於每年的復活前四週開始。肢體們在此期間應專心一意地加強屬靈的操練,刻苦己心,進入基督受難的奧秘。

禮儀用色為紫色,代表克己、悔罪、渴慕尊貴的生命。

教會年曆的編排圍繞著基督生平兩件大事──降生與復活,為迎接這兩件大事,教會年曆內分別有將臨期及大齋期。永光堂一直十分重視大齋期的操練,透過推動一連串的屬靈操練,幫助弟兄姊妹磨練意志,更深地認識並體會基督救贖的恩典,激發委身的決心與行動,好能堅立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主的心志。

今年永光堂將會繼續以

「節約自制,操練靈性‧  
   饑饉儉樸,分享豐盛」

為操練的綱領,透過「五餅二魚」運動省下來的金錢將用於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每年建議的普世宣教項目上。

請肢體們細閱這「操練活動概覽」,積極投入這記念基督受苦、受死的節期。我們特別鼓勵肢體們積極參與從未參與過的項目,在屬靈操揀上作嘗試和突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