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24日

默想福音書:路八22~25

  1. 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
  2.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
  3.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
  4.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裏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淺釋:

路加福音是惟一沒有記載「耶穌履海」的福音書,但在平靜風浪的故事裏,主耶穌憑著話語止住風浪,足以顯出祂有制服大自然及其背後靈界的能力。古人認為海和風等自然力量皆受靈界支配,故常把背後的力量人格化。這故事使主耶穌「以色列的聖者」的身分更為突出,也使祂的名望不斷提高。

反省:

主耶穌在你心中最重要的形象是什麼呢?是老師、良友、主、神的兒子?你有否察覺到,這個主要的形象對你的信仰成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