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 月 14 日

經文:賽四十三1~7

  1. 雅各阿、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阿、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2.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
  3.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5.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
  6.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7.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淺釋:

先知重新提醒以色列民他們與神最終極的關係,就是創造者與受造者的關係,也提出了神創造人的目的:為自己的榮耀。這看起來容易給人錯覺,以為神是唯我獨尊。然而,全段信息的核心卻是神與人的約,這約反映出神對以色列人堅定不移的愛。為了守約,神必須施行拯救及顯出慈愛。因此,以色列民經驗到的,不是神以無上的權力宰制他們,而是神以無比的慈愛善待他們。

反省:

你知道神對我們這些叛逆的民施行慈愛並非必然的嗎?祂的慈愛使你更自愛嗎?神的榮耀又是否你每天待人接物時會放在心上的事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