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7日

將臨期詩歌默想:敞開心門歌 週四

(Lift Up Your Heads)
1. 眾城門啊,把頭抬起;看哪!榮耀君王將要進來;萬王之王正步近;救世主之主已恩臨!
2. 主以僕役的樣式到來,以謙卑為戰車,以聖潔為冠冕,以悲憫為權杖。
3. 大地要歡呼,城邑要歌頌,俯伏在基督的主權下!眾心雀躍,萬家歡樂,恭迎得勝君為王!
4. 心門敞開,分別為聖,作主聖殿;拋棄塵俗,效主聖工,禱告、愛和喜樂並為華美的裝飾。
5. 來吧!救主!與我們同在!眾心已向祢敞開。願祢居於我們心深處,祢的恩慈大愛在我們心中載。
6. 聖靈請引領我們得勝,祢配得永遠的讚頌,我們要稱頌祢的聖名,直到永遠。
7. 我的王啊,請進入我的心!使我們的生命更新而尊貴;聖靈請引導我們的路程,直到我們得著榮耀的冠冕。

淺釋: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上帝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四16~17)聖經描述耶穌基督再臨的景象,是榮耀的景象,天要敞開,主會從天而降。這對每一個信徒來說是很大的安慰。今天主雖然未再來,但詩歌提到我們可以打開心門讓祂臨在心中。這呼應於啟示錄中主對教會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三20~21)主第二次再來帶來的是萬物的更新,因為祂會在全地掌權,天下萬物都可脫離那惡者的操控。在主第二次再來之前,我們可以先向祂敞開我們的心,讓祂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開始一個尊貴的、屬天的新生命。

反省:

在等候主第二次再來時,我們可以如何在各自的生活中預備自己,迎接祂的再來?如果我們將心門敞開給主,生命會有何不一樣和改變?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應許主耶穌會再來更新世界,這是我們極大的盼望和安慰,我們熱切渴慕主的再來。就在我們等候主耶穌再來之際,讓我們好好預備自己,亦向祢敞開我們的心,讓祢來掌權作王,因為祢是得勝的主,就讓我們靠著祢活出一個得勝的生命,討祢的喜悅,讓人在我們身上就能看見主祢得勝的榮耀!奉主耶穌之聖名祈禱,阿們。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