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24日

新約經卷:啟十8~11 週二

10:8 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
10:9 我就走到天使那裏,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10:10 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10:11 天使對我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十章8節提及的小書卷,與五章7節羔羊所拿的書卷,和十章2節天使手中展開了的書卷,是同一份書卷。約翰從天使手中接過了書卷,按神的吩咐把書卷吃了,意謂約翰是神話語的領受者。神的話語是甘甜的,即是說神的話語是有功效的。吃書卷的情節令人想起以西結書的情節:從以西結書二章10節「哀號、歎息、悲痛」的話和啟示錄十章10節吃書卷後肚子發苦的情況看來,以西結和約翰預言的內容都是關於審判,但前者單單指向以色列家,而後者則是指向「多民、多國、多方、多王。」神對萬民的救贖和審判藉著宣講者的口臨到世界,這又與另外兩卷先知書的信息:但以理書(但三4),和耶利米書(耶廿五29-30)相一致。

反省:

約翰領受神的話語,成為神話語的宣告者。今天我們都同樣領受了神的話語,讓我們同心努力,在世界宣告神對世界的拯救和審判。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