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27日

新約經卷:提後四6~8 週四

4: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提四6~8節被喻為殉道烈士得勝的凱歌。保羅知道他離世的日子快到,在此向提摩太留下遺言,勉勵他以殉道的精神把福音的使命承傳下去。澆奠是獻祭的儀式,用酒澆在祭物上使其香氣四溢。保羅以此喻意他倚靠基督在十架上之救贖,把自己澆奠在基督救贖之工上一同獻上,使基督的名得榮耀。保羅以「美好的仗、當跑的路」總結他一生為主的作工,他儼如一個在戰場上的士兵及運動場上的賽跑健兒般竭盡所能,為真理作戰並傳揚福音。雖然保羅的生命已到了盡頭,但他不單沒有半點恐懼,反能堅毅地面對各方而來的迫逼,等候神給他公義的冠冕。

反省:

保羅臨終時對提摩太的勉勵,今天對我們有甚麼提醒?保羅不怕艱難,竭盡所能的生命品格值得我們學習,也堅固我們的心,讓我們能面對傳福音時所面對的困難。今天,我們怎樣為主竭力地作好傳福音的工作,存愛靈魂的心,為神作美好的見證?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