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3日

新約書卷選讀:啟二十7~10 週二
20:7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裏被釋放,
20:8 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
20:9 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
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淺釋:

「一千年滿了」告知一個段落的終結,被神捆綁封印的撒但被釋放,惟甫出來即繼續迷惑列國。歌革和瑪各的名字出於以西結書三十八2,所表達的是與神為敵的國與民。而被迷惑的也不是少數目,而是多不勝數的海沙,這說明了魔鬼傾盡所有力量要一舉殲滅聖民。當然,最後與神為敵的都被從天降下的火所燒滅淨盡,而主動詭惑人心的魔鬼則與獸和假先知被扔在火湖。神容讓撒但被囚而不是即時的滅絕,並且要等候這一千年的過去,讓牠糾集民眾圍攻聖徒的營與城(耶路撒冷),是因為神容讓人有自由意志在神和魔鬼之間作生命的抉擇。

反省:

當我們守住聖道,但卻四面受敵,彷彿看不到出路時,我們是否仍看到「神同在」的保障?神是平安的源頭,是高於萬王、高於萬神之上的神,願我們都如保羅所說: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林後四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