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0日

詩篇:詩二三 週三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淺釋:

詩篇23篇稱為詩中之詩,是歷世歷代信徒所喜愛的詩章,也是許多作曲家創作靈感的泉源。這詩歸類於信靠詩,強調詩人對神的依賴,神的保護和供應。第5節描繪的是一幅危機中得勝的圖畫,在曠野,詩人被敵人追殺,但神在那些想傷害詩人、羞辱他的死敵面前,為詩人預備「慶功宴」,膏立他、提升他,給予他榮譽。更難能可貴的是詩人進一步作出合宜的回應,高聲宣告神的恩惠慈愛和立志的聖殿居住,都是一生一世的,因為他明白神的恩惠慈愛是無條件的,不會因環境而改變,完全是神主動的恩賜。當詩人面對神無條件的慈愛和恩惠,他便向神作出無條件的委身,認定神的殿是他永遠的居所,這也代表他找到了一個可以令他安身立命的地方。

反省:

我們如何面對生命中的逆境?我們怎樣才會經歷到神的恩惠慈愛?面對神永久不變的愛,我們可以如何回應呢?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少年團大部分的導師助導正參與由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辦的青年版生命之道課程,課程開始至今已接近一半,祈求天父加力予一眾參與的導師助導,叫他們既能堅持完成整個課程,把握和珍惜這個進深認識神話語的機會,讓生命得到屬靈的滋養。
    此外,本年度的中學文憑試已差不多完成,教會亦已為這班弟兄姊妹設計了一系列的牧養同行計劃,盼能幫助他們善用這段等待放榜的時光,在信仰上進深,更好地裝備自己事奉神。
  2. 為吸引樂富區附近的兒童參與週六小伯利恆團契,兒童團週六團契將舉行四次特別活動,包括親子旅行、暑期活動、家舍體驗營及親子焗曲奇班,讓小朋友藉參與聚會而認識生命的主。導師又於週六時間進行街頭佈道,接觸區內的小朋友,將福音傳給他們,並引領他們返教會。為到一班導師們祈禱,讓他們能擴闊屬靈方向和目標,藉四次特別活動及街佈,吸引區內兒童參與教會聚會,讓福音的種子能兒童的心內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