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7日

詩篇:詩三一1~5,15~16 週三
31: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
31:2 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
31:3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你為你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
31:4 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因為你是我的保障。
31:5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耶和華誠實的神啊,你救贖了我。
31: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31:16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憑你的慈愛拯救我。
淺釋:

這是一首求告的詩。詩人受疾病和仇敵的攻擊,因而祈求神的保護、介入與引導。詩人深信神必會拯救,故能在逆境中仍能向神發出摰誠的稱謝。在第5節,詩人將自己的靈魂交給神,意思就是將自己整個生命都獻給神,向神交出生命主權,順服神的帶領。
第15節,詩人說「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指他一生的遭遇都交給神帶領,這是一種信靠神的態度:無論處於甚麼情況,都相信的神慈愛沒有離開他。第16節的「用臉光照」是一個意思豐富的諺語,表達神對人的喜悅及與人同在的恩典,包括危難中的拯救、向人的啟示、看顧及保護。

反省:

詩人在患難中不是尋求人的幫助,而是神的同在。我們又可以如何面對困難和挑戰呢?我們如何可以將自己一生的遭遇都完全交託給神?這需要一種怎樣的態度?


代禱: 兒童及少年團契
  1. 少年團大部分的導師助導正參與由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辦的青年版生命之道課程,課程開始至今已接近一半,祈求天父加力予一眾參與的導師助導,叫他們既能堅持完成整個課程,把握和珍惜這個進深認識神話語的機會,讓生命得到屬靈的滋養。
    此外,本年度的中學文憑試已差不多完成,教會亦已為這班弟兄姊妹設計了一系列的牧養同行計劃,盼能幫助他們善用這段等待放榜的時光,在信仰上進深,更好地裝備自己事奉神。
  2. 為吸引樂富區附近的兒童參與週六小伯利恆團契,兒童團週六團契將舉行四次特別活動,包括親子旅行、暑期活動、家舍體驗營及親子焗曲奇班,讓小朋友藉參與聚會而認識生命的主。導師又於週六時間進行街頭佈道,接觸區內的小朋友,將福音傳給他們,並引領他們返教會。為到一班導師們祈禱,讓他們能擴闊屬靈方向和目標,藉四次特別活動及街佈,吸引區內兒童參與教會聚會,讓福音的種子能兒童的心內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