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9日

舊約書卷選讀:賽五二7~12   週五
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52:8 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52:9 耶路撒冷的荒場啊,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
52:10 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了。
52:11 你們離開吧!離開吧!從巴比倫出來。不要沾不潔淨的物;要從其中出來。你們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務要自潔。
52:12 你們出來必不致急忙,也不致奔逃。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你們的後盾。
淺釋:

那位「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即報信者將喜訊帶進錫安,而錫安的「守望之人」--就是首先聽聞喜訊的人──喜不自勝,因為他們「親眼看見」,即看得清清楚楚神要率領回歸的隊伍,並急忙將好消息傳開,感染耶路撒冷全城的人!以色列的神耶和華親自施行拯救,而且,祂已捲起了衣袖(於是「露出聖臂」),即預備好採取行動。第11~12節顯然引用了出埃及的意象:以色列人要離開巴比倫,好像他們的祖先離開埃及時一樣,先除掉埃及的舊酵(「不要沾不潔淨的物」),對巴比倫再無留戀(「要從其中出來」)。與出埃及時不同的是,現在所有以色列人都是「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參賽五二1),他們都要自潔;他們也不能像出埃及時那麼急忙,因為沒有追兵,神親自前後環繞他們,使他們安然無恙。

反省:

這篇信息使人充滿盼望,因為神即將行動、正在行動、已經行動!這其實是我們每天也能經驗到的屬靈真相。你屬靈的眼目、耳朵和心靈,要如何看到、聽到和感應到這真相呢?


代禱: 牧者及課程
  1. 請為龍振明牧師代禱。龍牧師除了統籌少年團契的福音事工及行政工作,也正在努力開拓高中畢業生的牧養以及整理青年團栽培課程資料等工作。求神看顧龍牧師的健康以及他的家庭,讓他在事奉中成長,也能以身作則,為弟兄姊妹樹立佳美的榜樣。
  2. 請為六月份開辦的「信仰尋真課程(上)」的籌備工作代禱。求神帶領溫偉耀博士為課堂作好準備,帶領潘耀倫牧師及郭志榮宣教師做好行政安排,也求神幫助22位組長做好在課堂上帶領小組討論的準備。也求神預備眾學員的心,願他們藉此課程裝備好自己,在下年度再推出時可以擔任課堂組長,帶領其他肢體作信仰的思考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