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 月 18 日

經文: 西二1~7

  1. 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的盡心竭力.
  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3. 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4. 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
  5. 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
  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7. 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淺釋:

由於歌羅西教會並非保羅親手建立,保羅特別關心他們是否已掌握純正的信仰,知道神一切的智慧與奧秘,都在耶穌基督身上顯明了。「循規」、「蹈矩」、「堅固」所用的是戰鬥的意象,在末日的屬靈爭戰中,保羅渴望歌羅西人既然已「接受基督」(很可能是指受洗),就要站立得住,並且在基督裏持續地「建造」自己。

反省:

你認為自己是個自我中心的人嗎?別人信主與否,信得好與否,跟你有何關係呢?你有否恆常地以禱告或行動,支援你身旁的肢體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牧者及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