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24日

詩篇:詩六六8~20 週三

66: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66:9 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
66: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66:11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66: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66:13 我要用燔祭進你的殿,向你還我的願,
66:14 就是在急難時我嘴唇所發的、口中所許的。
66:15 我要把肥牛作燔祭,將公羊的香祭獻給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獻上。(細拉)
66:16 凡敬畏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
66:17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
66:18 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66:19 但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66:20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淺釋:

這是一首讚美詩,詩人感謝神聽了祈禱,拯救了他(他可能是一位君王)脫離敵人的威脅,也挽救了國運。詩人首先邀請百姓稱頌神過去在歷史上所顯出的偉大作為,繼而提到神現在仍為他們施行的大能奇事。古時煉銀子是一個緩慢的過程,詩人以此比喻以色列長期遭受苦難。雖然神曾試驗他們,讓他們「經過水火」(遭敵人摧殘和苦害),卻沒有叫他們國破家亡,且在最緊急的關頭搭救他們。因此詩人呼籲一切忠心敬拜神的人,與他一同認識神,因為神必應允真誠之人的祈禱。可是,求告神的人若口是心非,仍以犯罪為樂(“注重”有“珍愛”的意思),他與神之間的阻隔決不能跨越,與罪為友的人豈能親近神?這種人的禱告,神必不聽。

反省:

在患難當中,我們如何才能有像詩人一般的信心,從而經歷神的拯救呢?我們如何能更深的認識神和親近神?


代禱: 兒童及少年團
  1. 少年團大部分的導師助導正參與由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辦的青年版生命之道課程,課程開始至今已接近一半,祈求天父加力予一眾參與的導師助導,叫他們既能堅持完成整個課程,把握和珍惜這個進深認識神話語的機會,讓生命得到屬靈的滋養。
    此外,本年度的中學文憑試已差不多完成,教會亦已為這班弟兄姊妹設計了一系列的牧養同行計劃,盼能幫助他們善用這段等待放榜的時光,在信仰上進深,更好地裝備自己事奉神。
  2. 為吸引樂富區附近的兒童參與週六小伯利恆團契,兒童團週六團契將舉行四次特別活動,包括親子旅行、暑期活動、家舍體驗營及親子焗曲奇班,讓小朋友藉參與聚會而認識生命的主。導師又於週六時間進行街頭佈道,接觸區內的小朋友,將福音傳給他們,並引領他們返教會。為到一班導師們祈禱,讓他們能擴闊屬靈方向和目標,藉四次特別活動及街佈,吸引區內兒童參與教會聚會,讓福音的種子能兒童的心內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