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8日

靈閱:徒五27~32

  1.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
  2. 「我們不是嚴嚴地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3.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 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4.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 神已經叫他復活。
  5.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譯:他就是 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6.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 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淺釋:

使徒與宗教領袖第二次發生衝突,原因在五12~16交代了,乃因他們─尤其是彼得─靠著聖靈繼續傳道,也繼續施行神蹟奇事。這次使徒不但被問話,更被收監,但神卻以神蹟把他們釋放了。故事盡顯使徒對神的服從和信靠,以致當他們被問話的時候,他們的回答比四19~20更勇敢,與拘捕他們的差役成了強烈的對比。使徒們更在宗教領袖面前高舉主耶穌是君王,是救主,且說明這是有聖靈為證的。

反省:

使徒們不斷經歷聖靈的同在與加力,變得越發勇敢。在這復活節期裏,你願意靠著聖靈加力,做主耶穌福音的見證人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