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10日

默想福音書:路廿四35~49

  1. 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2.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3. 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
  4. 耶穌說:「你們為甚麼愁煩?為甚麼心裏起疑念呢?
  5. 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
  6.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
  7. 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
  8. 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有古卷加:和一塊蜜房。)
  9. 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
  10.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11.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12.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
  13.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14.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15.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淺釋:

主耶穌向門徒顯現,是要讓他們明白祂從前所說的話現在應驗了,並且是按照父神在舊約聖經(律法、先知和詩篇)上已說了的話而應驗。路加福音既是寫給萬國的人看的福音,主耶穌的吩咐便是要門徒為祂的事作見證,從耶路撒冷起將福音傳至萬國。然而,他們不是孤單地憑己力完成這任務,因為神的靈將要與他們同在,並賜下能力幫助他們。

反省:

你有否帶著聖靈的同在為印記,在人世間努力見證神呢?在哪些方面你曾具體地經歷過聖靈的同在和幫助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

發佈留言